:::

校長室簡介

行政組織 / 2022-03-25 / 點閱數: 1008

【教育理念】

      法國文學家 Victor Hugo「有比大海更遼闊的景色,那是天空;有比天空更遼闊的景色,那是靈魂的深處。」我想,
教育的本質就是在激發學生靈魂深處潛在的能量。教育的力量,可以撼動人心,可以豐富心靈,讓生命更有智慧。期許自己
能發揮「第五級領導」,以更謙沖的態度、更專業的堅持,為教育奉獻一己之力。讓孩子對世界有熱情,對自己有期待。

            

【辦學理念】
經營核心:幸福的教育烏托邦
    子曰:「為政以德,譬如北辰,居其所,而眾星共之。」校長應善用其影響力,把每個人的心都拉在一起,產生一股進步
  的動力,堅持理想,勇往直前!而核心價值是經營學校的最根本,營造「幸福校園」即是我心中最重要的核心價值。
經營元素:人文素養與資訊科技兼容並蓄
   「教育,決定人才;人才,決定世界大未來;投資教育,就是投資未來。」在創新經濟時代,科技和創意是左右學生競爭
  力的基本能力。而文化則是生生不息的資源,培養人文關懷素養更是一輩子受用的中心價值,此兩點正是下一代孩子最
  需具備的二大元素。
經營理念:與時俱進、方能創造未來!
    學校經營必須與時俱進,預見未來,才能未雨籌謀因應困境;想像未來,才能清晰建立治校藍圖。彼得‧杜拉克說:預測
  未來最好的方式,就是去創造它!校長要帶領成員「看得見」可能未來,並願意「創造」期望的未來,「適應」多變的未
  來,開創「美麗新世界」!
經營策略:多元策略、展現競爭力!
  1. 適性-學生快樂學習:學生均能快樂學習、健康成長,成就「適性學習,多元發展」之教育理想。
  2. 專業-教師尊嚴教學:建構專業團隊,提昇專業自主,教育出具有不同思維的孩子,和國際接軌。
  3. 合作-社區合夥經營:取得家長信心與放心,結合社區資源,營造教育共同體合夥經營機制。
 4.永續-學校永續發展:掌握時代脈動,以新教育思維建構學校永續發展願景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【學校發展願景-日出東興  樂活創新】
學校以「日出東興,樂活創新」為目標,在「閱讀深耕」與「英語紮根」兩大主軸下,透過「多元展能」、「在地文化」、
「生活教育」、「創新思維」及「人文素養」五大面向,營造具人文與科技素養的幸福學園,達成東興國小「健康、快樂、
感恩、包容、創新、卓越」的學校願景。
將東興國小( Tung Hsing Elementary School英文縮寫「THES」轉化為具體策略:
 ●【Together 團隊合作】:透過教育幫親師生找到那把鑰匙,開啟合作學習的那扇門。
              建構支持氛圍與機制,引導教學團隊有系統的參與教育局(部)專案,如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、新課綱與雙語教育,藉由計畫參
        與帶動團隊合作氛圍及教學創新。和他校進行策略聯盟工作圈,激發潛在的能量,提昇教學品質,讓師生齊心向前,找到自己
        路,超越自我,再現教育藍海。
 ●【Happy 快樂學習】: 透過教育找到熱情所在,本這股熱忱,活到老,學到老。 
              銜接十二年國教辦理多元社團,如排球、舞蹈、籃球、直笛、游泳與繪畫,提升孩子健康體適能與適性發展。運用社區資源,如
        上帝廟、顏氏家廟和產業文化展示館,拓展學生學習場域與視野,結合閱讀發展校本課程,深化人文素養,讓孩子在快樂學習
        情境中自然的找到樂趣所在。
         ●【 Electronic 資訊科技】: 運用資訊科技,提升教師素養,強調創新與國際視野。       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 強化教師資訊能力,帶動教學創新,並強化軟硬體設備,構築科技校園。引進社會資源推動機器人、程式語言課程,提升孩子資
        訊素養;辦理生活科學體驗課程,透過親手操作實驗,提昇孩子之學習成就。藉以翻轉孩子思維,培養適應未來的關鍵能力。   
         ●【Sustainable 永續發展】:以人文關懷為本,打造快樂、感恩和國際接軌的校園 。
        教育就是生活,深耕品格教育和體驗課程,培養感恩惜福情操,使孩子樂於學習,並透過至廟宇、樂齡中心、發展協會與日照中
        心展演,關懷長輩,適時回饋給社區。此外,藉由校本課程,讓孩子認識下營與認同鄉土,用關懷謙沖的態度和更寬廣的視野
        向世界。   
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:::

防災專區





防疫專區

常用網站








友善校園專區

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