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b Title:110二年甲班110二年甲班

2022-07-06 第一次返校日改為8/1

110二年甲班

1.原訂7/29(五)返校日 當天適逢全市統一編班作業,所以第一次返校日改為8/1(一)
2.返校當天,先回原教室。再發放成績單和進行4升5年級、2升3年級的教室整理。
3.放學時間維持10:00 不變。

2022-06-26 6/20-6/24課程進度

110二年甲班

上週的進度: 魔法故事三篇、數學佈題、練習卷講解。

日期

科目

課程(含作業指派)進度

6/20至6/24

國語

1.魔法故事之三(象爺的花園)文本結構

2.布可星球(企鵝旅館、我吃拉麵的時候、小月亮)

3.小編輯訂題目
4.
作業簿寫至p47

 

數學

1.練習卷單元9-10

2.習作、練習簿的作業糾錯(線上討論)

 

生活

習作寫至p36

2022-06-17 6/13-6/17課程進度

110二年甲班

上週進度:已完成

國語;數學

日期

科目

課程(指派作業)進度

6/13

6/17

國語

1.作業簿至p41
2.圈詞至第12
(複習)

3.魔法故事三篇(國語週報)

 

數學

1.單元6-10佈題練習
2.
練習卷單元6-8

2022-06-06 6/06-6/10課程進度

110二年甲班

上週進度:已完成

國語第14課文大意;數學

日期

科目

課程(指派作業)進度

6/06

6/10

國語

1.習作至第14課
2.
乙本至p72

3.第14課圈詞、閱讀列車
4.成語:毛遂自薦、刮目相看、夜不閉戶、杯弓蛇影、病入膏肓
5.黃本學習單p7-8

數學

習作至p88
單元八至十佈題複習

2022-05-30 5/30-6/02課程進度

110二年甲班

上週進度:已完成國語第13課課文大意;數學第10單元

日期

科目

課程(指派作業)進度

5/30至6/02

國語

1.習作至第13課
2.
甲本至p71

3.第13課圈詞、第14課文大意

數學

1.習作至p85

2.練習簿至p40

3.課本至P148

2022-05-23 5/23-5/27課程進度

110二年甲班

停課前的進度: 已完成國語第十一課;數學第九單元。

日期

科目

課程(含作業指派)進度

5/23至5/27

國語

  1. 第十二課圈詞、課文結構
  2. 乙本至p61
  3. 習作至第十二課

 

數學

1.習作至p80

2.數練至p37

2022-05-12 0508校園更新規範-給家長的一封信

110二年甲班

各位家長好: 如題,請點選檔案,便能讀取完整的內容。
smiley
本校依據最新教育部暨臺南市公文隨時更新辦理
轉知教育部【校園因應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」(COVID-19)疫情調整防疫措 施(高級中等以下學校)Q_A 111.05.07】:
第 6 項:如有學生快篩陽性,學校得比照確診個案處理
因此,若您得知孩子快篩陽性當日,就請讓孩子在家休息,並盡快告訴導師,以利後續停課事宜。
第 13 項:如學生家長基於防疫考量,是否可以自行幫其子女請防疫假? 為因應各地區學校疫情狀況與各家庭面臨問題情形殊異,學生家長如有基於防疫目的,為其子女向就讀學校請假者,學校可個案認定並給予防疫假,不納入學生個人出缺勤紀錄,亦不會因此扣減其學業成績評量。
唯考量本校運作能量,家長如基於防疫目的為子女請防疫假者,不管請假日數均需填寫自主防疫假申請單(洽導師),防疫假單次以 3 天為限,累計天數學校會視疫情滾動修正5 月份以 6 天為限,第 7 天起以個人事假或病假申請之。

2021-09-15 東興國小110學年度二年甲班親會

110二年甲班

親愛的家長,您好:

  由於防疫的關係,9/17()的班親會改以書面方式向您轉知孩子們在校的事項,您在看完內容後,若對學校、班級或是孩子在學狀況有疑問之處,可寫在回條上讓老師知道,老師將整合問題,統一回覆在『東興二甲』班群或個別回覆爸爸、媽媽。

一.【防疫宣導】
1.上學前請多留意孩子的健康,身體有不適症狀時,建
議在家休息,不到校。
2.口罩戴好戴滿,遮住口鼻才有防疫的效果。
3.
勤洗手、保持手部清潔
二.
【遠距教學】

在學期中,若再次因疫情而停課……需啟動停課不停學的自主學習:

1.上課方式:非同步線上課程(老師預錄影片+線上學習資源)。在東興國小二年甲班的班級網頁會發佈課程訊息,爸爸、媽媽可幫孩子點選授課老師教學影片的網址連結

導師(國語、數學、生活)

科任老師(英語;閩南語;健康和體育)3位科任老師屆時將提供與家長直接互動的平台,以便孩子詢問課程和交收作業。

外師Ramon

三.【成績評量方式】

1.二年級期中、期末考試科目為國語、數學、生活,學期成績計算評量方式為平時成績與期考成績各占50%。其他科目採多元評量方式。若面臨防疫停課,成績評量方式會依教育部公告來做修正

2.期中、期末考請避免請假,以免影響孩子學習及成績打折之情況。

3.期中、期末考不公佈排名。

四.【班級閱讀】

1.班級書櫃圖書來源:雲水書車+圖書室書箱、及老師不定期提供的書冊雜誌。

2.課堂上依課程內容融入繪本故事;並引導孩子完成學校所印製的閱讀手冊。

3.『國語日報週刊』讀報計畫:若計畫申請核准,11月起國語日報社會提供班上免費的國語日報週刊,老師會利用晨光時間進行班級的讀報活動。        五.【導師小叮嚀】

1.天氣炎熱,孩子戶外活動後,可準備一條手帕或小毛巾擦臉上的汗水。

2.二甲教室外的走廊上有兩台飲水機(無熱水),方便孩子帶水壺來學校裝水。

3.本學期註冊費扣繳預計在9月28日,待全校資料建置完成,會發下扣款通知單,請家長確認帳戶內金額是否足夠,以利扣款進行。

4.有需要購買運動服者,請寫在聯絡簿上告知老師(註明尺寸)

5.上學時間為7:20~7:35,不要過於早到校以免發生危險。

六.【親師合作】

  1. <: 開學以來,非常感謝爸爸、媽媽們在忙碌中抽空填妥、交回各項的回條和表單,協助校方各處室的事項宣導,好窩心的家長啊!
  2. 請假小步驟:

假別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事假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病假

 

請提前寫在聯絡簿上或LINE告知老師,並註明請假事由。

請在AM7:40-8:00打電話告知老師或在LINE上留言給老師。

3.  提升孩子的生活素養:讓孩子多主動開口跟師長表達他的問題與需求,除了練習口語的表達能力,也能學習反應、面對自己的事。

班親會回條

座號:      姓名: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家長簽名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家長留言區 :看完班親會紙本內容想問的問題,或想對老師說的話,歡迎寫下來喔!




 

想要與導師電話聯絡。(導師近期會主動與您聯繫)

此回條填寫完請孩子交回給老師,若無意見不用交回喔!

2021-07-09 7/13(週二)學生返校領取暑假作業和個人物品通知

110二年甲班

【返校入班領取物品通知】
一甲爸爸、媽媽們好: 今日學校決議,一年級學生返班時程為7月13日(二)AM8:00~11:30。
老師以『20分鐘為一梯次,每20分鐘安排4位學生入班』為原則,分流安排。再麻煩您確認〈一甲到校分流時間表〉是否可以配合,若有問題再LINE留言給老師。
另外,以下事項請您與孩子配合:

(1)返校統一由大門進出。
(2)進校後,執行防疫措施。
(3)學生入班前,先在走廊簽到。由『前門入班、後門離開』快速拿取物品,即可離校。
(4)家長不可以入校,亦請家長在校門外等候時避免群聚聊天。謝謝您。

2021-07-02 今日課程7/2 台南市線上自主學習網

110二年甲班

https://hlearning.tn.edu.tw/modules/hlearning/index.php?date=2021-07-02&stage=%E5%9C%8B%E5%B0%8F
 

1.國語: 多元閱讀與五星寫作的奇幻旅程 8.紙上美食傳遞幸福

2.數學: 數學繪本 長度的測量(2)

3.全英語: Fast and slow… here we go!